国际教育(国际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本科硕士博士  短期进修  入学准备  生活服务  常用信息  联系我们 
 
 
文章内容  
 

非洲27国记者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7年04月17日 16:13  点击:[]

2017年4月14日,非洲27国记者代表团在外交部中非新闻交流中心主任陈喆、广东省外事办公室新闻处处长陈家胜等人的陪同下来我校交流访问。我校王省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国际交流合作处、宣传部及科技产业园等负责人陪同会见与座谈。

王省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建校六十多年来的发展历史和在教学、科研、临床等方面的主要成就,重点介绍了我校抗疟团队在非洲科摩罗、马拉维以及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开展抗疟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王省良校长表示,非洲各国与我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从坦赞铁路的援建到我校援非抗疟项目工作的开展,充分证明了中非人民的友好交往历史。王省良校长提到,我校非洲留学生毕业后,大多成为当地医药事业的骨干力量,如现任科中友协主席、WHO科摩罗国家办公室健康政策和健康体系的顾问穆萨就是从我校毕业的校友。

外交部中非新闻交流中心陈喆主任介绍了中非新闻交流中心的职能,主要是助力非洲各国了解中国,获得各省市发展的第一手资讯,为非洲记者团采访中国各省市提供帮助。此次是中非交流中心的第四期记者团,广州中医药大学是第四期记者团采访的第一站,记者团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访问了解有关青蒿素抗疟研究的进展情况,向非洲国家传播有关的最新消息。

我校科技产业园邓长生博士向记者团介绍了目前在科摩罗、马拉维等地区的抗疟成果及其治疗原理,引起记者团的强烈关注。非洲27国记者踊跃举手发言,就青蒿素治疗疟疾的原理及其治疗措施等方面提出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座谈访问结束后,记者团参观了广东省中医药博物馆,对我校浓厚的中医药学术氛围赞誉有加。来自肯尼亚、马拉维和坦桑尼亚的三国记者还欣然接受了《悬壶岭南》摄制组的采访。

大型纪录片《悬壶岭南》是今年省委宣传部和省中医药局的重点文化工程,共12集,今年底将在中央电视台、广东卫视、凤凰卫视和香港卫视播出。王省良校长是总策划人之一,我校是负责单位。《悬壶岭南》摄制组利用这次机会采访交流,初步了解了中医药在非洲的传播情况以及非洲国家对中医药的评价。

上一条:以足球会友,无国界友谊 下一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王笑频司长一行赴我校调研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港澳台教育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