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国际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本科硕士博士  短期进修  入学准备  生活服务  常用信息  联系我们 
 
 
文章内容  
 

香港浸会大学本科学生赴我校深造学习中医药知识

2019年01月24日 15:55  点击:[]

2019年1月21日,依托教育部“港澳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我校与香港浸会大学共同申报的中医临床实习项目正式启动。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的游江主任和贾建伟副主任,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李俊副院长和医教处韩丽琳副处长,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的李敏主任以及参与该项目的31名香港浸会大学中医学本科生参加了项目的启动仪式。

在项目执行的一年里,来自香港浸会大学的同学们将在临床各科带教老师的指导下,把中医药基本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着力提高获取分析疾病资料和疾病处理的能力,规范病历书写和诊疗操作以及提高与病人沟通表达的能力。在学习中医药知识的同时,我们还会为他们举行国情知识讲座、中医药学专题讲座、中国传统文化讲座等,课余时间组织他们参观黄埔军校、广东省博物馆、虎门销烟旧址、孙中山故居、叶剑英故居等具有特色的景点,让他们对国内尤其是广东的历史文化沉淀与社会现代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

“港澳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这一高层次的大平台,既是内地与港澳高校扩大和深化已有交流合作的现实需要,也是“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在港澳教育领域的重要成果。该中医交流项目助力香港中医青年学子健康成长,进一步凸显了我校的学科优势,更为有效地加深和推动了粤港两地在中医业界的良性交流和合作,并通过加强对香港青年师生的爱国教育,大大提升了他们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通过不断举办该类型的交流学习项目,我校将进一步增强与香港高校在人才培养和人员互访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并为传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两地文化的融合做出贡献。

上一条:国际学院举行2019年新春慰问留校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再次获得教育部“港澳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资助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港澳台教育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