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国际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本科硕士博士  短期进修  入学准备  生活服务  常用信息  联系我们 
 
 
文章内容  
 

国际学院组织境外生观看大型民族舞剧《醒·狮》

2019年05月21日 14:42  点击:[]

我校境外学生受邀观看舞剧并接受主流媒体采访。

    5月19、20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广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民族舞剧《醒·狮》在友谊剧院上演,国际学院受邀组织50余名境外学生和内地学生代表到现场观看演出。

《醒·狮》以广州三元里反侵略斗争的历史为主线,以舞蹈、武术、岭南音乐等优秀的传统文化符号传达了醒狮精神。这样的精神正是南粤人脉不屈不挠、敢为人先、实干担当的精神,也是中华民族英勇无畏、奋勇前进的精神。此次展演恰逢纪念三元里抗击侵略178周年,当同学们看到三元里牌坊出现在舞台上,听到“胜利歌”响起时,难掩内心的澎湃,甚至眼角湿润。

演出后的分享会上,学生与主创团队、媒体畅谈观后感。在感叹舞剧主题深刻,艺术效果震撼之余,来自台湾的陈盈影表示,观看了舞剧更能理解到醒狮文化的内涵。来自香港的刘盛豪则认为,战争的残酷让我们更加珍惜现今祖国的和平与时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一辈更应珍惜和平时代下的幸福生活,树立正确目标并为之奋斗。同学们深重的爱国情怀、坚定的文化自信得到组织方的肯定,被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醒狮”,醒狮作为传统艺术形式,承载着全世界华人的乡愁,激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将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追求,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把个人理想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统一起来。

上一条:国情教育寄意前程,共同记忆永驻心中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5级境外班实习动员暨分享会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港澳台教育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