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国际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本科硕士博士  短期进修  入学准备  生活服务  常用信息  联系我们 
 
 
文章内容  
 

关于2020年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2020年01月10日 11:25  点击:[]

各港澳台及国际学生:

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即将结束,现就我校2020年寒假放假安排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时间

根据校历安排,我校2020年寒假放假时间从1月16日(星期四)—2月19日(星期三),2月20日(星期四)、2月21日(星期五)为学生注册,2月24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二、寒假注意事项

(一)如假期选择留校的,请在1月13日登录以下网址(https://www.wjx.cn/jq/54061951.aspx)填写寒假留校信息。

(二)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秩序,讲文明、讲礼貌,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得参与非法集会活动,不得在网络上围观或发表不正当的言论。

(三)提高安全意识。

1、根据《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标准(学生部分)》的要求,放假前做好宿舍安全整改工作,特别要做好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水、电),室内无人时,应断水断电,彻底清除卫生及安全隐患。

2、留校学生应认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防社会不法分子的滋扰,确保个人财产和人身安全。宿舍内不准留宿他人,遇外部滋扰、盗窃等应及时向学院、保卫处报告;留校学生请不要在宿舍内大声喧哗,聚会唱歌,影响他人正常的学习、生活和休息。

3出行时注意个人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不轻信陌生人言行,以防上当受骗。外出旅游时,最好结伴而行,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不去安全设施没有保障的娱乐场所。

4、做好个人健康与安全防护工作,注意灭蚊防虫和饮食卫生,减少春季传染病的发生。

5、放假期间应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要注意防范身边不稳定因素,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宿管员或班级负责老师。

6不要在没有陪伴下私自下水游泳;不要在未设置警示标识的水域游泳;不要在没有安全保障的地方和野外的水源地游泳;不要在上下学的途中和假期在水源周边戏水

7、出行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驾驶和乘坐无资质或无牌照的交通工具。

8合理安排假期时间,适当安排课程预习,劳逸结合。

(四)按时返校上课。离校的学生要充分估计到假期交通运输情况和可能出现的困难,尽早预订回程车票、船票,保证按时返校上课。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必须提前向国际学院负责的班级老师请假。

(五)三元里校区新宿舍的搬迁预计将在下学期完成(具体日期待定)。目前入住在三元里校区的同学如尚未缴纳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住宿费,请在下学期开学前(2月24日之前)完成有关费用的补缴。

(六)尚未办理外宿手续的同学,请尽快完成外宿手续的办理。

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国际学院

2020年1月8日

上一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留校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元旦放假的通知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港澳台教育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