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国际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本科硕士博士  短期进修  入学准备  生活服务  常用信息  联系我们 
 
 
文章内容  
 

关于转发《关于举办第五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2016年09月29日 14:49  点击:[]

各位同学:

   现收到《关于举办第五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的通知,并转发如下。请各位同学根据通知要求,积极做好参赛工作。

   联系人:陆老师

   联系电话:39358354

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6年9月29日

中医学生〔2016 38

关于举办第五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喜迎我校建校60周年,营造氛围,普及职业规划知识,引导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提高就业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一、活动主题

庆祝母校六十华诞,规划未来职业蓝图

二、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承办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3、协办单位:左志富辅导员工作室

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

三、比赛要求及安排

比赛分为学院选拔、学校决赛两个环节。

(一)学院选拔

各学院充分发动宣传,自行组织院内选拔,全体在校生(含研究生)均可参加。

每位选手提交《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书》,作品要求详见附件。电子版统一发至比赛邮箱zuozhifu@gzucm.edu.cn,比赛联系人:左志富老师,电话:36585462。提交截至时间:20161031日。

根据在校生人数,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中药学院、护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国际学院可推荐1-2名选手,第三临床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健康可推荐1名选手。

(二)校内决赛

学校讲组织专家对各学院选送的选手作品进行初审,择优选出约10名选手进入学校决赛,赛前将对选手进行培训和指导。

决赛安排如下:

基础得分:评委对选手《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书》进行评分,占总分20%

展示环节:选手结合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分析报告》,制作并现场演示PPT,对职业生涯的目标和路径等内容进行展示,限时5分钟,占总分50%

答辩环节:选手回答评委提问,限时3分钟,占总分30%

比赛设一等奖1名,奖励奖金500元;二等奖2名,奖励奖金400;三等奖3名,奖励奖金300元;优秀奖4名,奖励奖金200元;最佳人气奖(现场观众投票产生)1名,奖励奖金100元。

广州中医药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6927

附件:《职业生涯规划报告》撰写建议

附件:

《职业生涯规划报告》撰写建议

1、作品正文

以短期及中期目标规划为主,即大学期间和毕业后3-5年左右的职业生涯规划,包含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目标确立、计划实施与反馈修正5个方面的完整内容。其中:自我认知部分,选手可参考目前常用的、权威的个人职业素质测评完成;职业认知部分,除作品中简述概况外,选手需另附《职业探索报告》;计划实施部分,应突出大学期间专业知识学习、职业技能提高的方案设计及可行性分析,并注重对各种资源的积累方式和途径;反馈修正部分,应有合理的备选方案、分析及实施计划。

2、个人生活照片

提供个人清晰生活照一张,电子版,以便开展前期宣传使用。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香港学子广西中医药研学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感知中华文化,广交四海好友”中外学生手牵手系列活动之赴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参观古籍线装文献展及制作线装书活动的通知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港澳台教育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