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国际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本科硕士博士  短期进修  入学准备  生活服务  常用信息  联系我们 
 
 
文章内容  
 

来华留学生“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征文、摄影和短视频大奖赛

2022年05月16日 16:51  点击:[]

各位留学生同学:

由《当代世界》杂志社与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协办“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征文、摄影和短视频大奖赛即将开展,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我校在读来华留学生、2012年以后毕业的留华毕业留学生校友

二、大赛主题

“感受中国新时代”

三、作品要求

1.征文内容:征文描述围绕活动主题,题目自拟。以来华留学生视角讲述2012年以来在中国学习、生活、工作的亲身经历、感受和见闻。可涉及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叙说中国的经济发展、科技成果、自然风光、城市建设、人文交往等,讲述真实鲜活的中国故事。文体裁不限,篇幅1000—2000字。

2.摄影内容:围绕活动主题,用镜头捕捉在华或与中国有关的真实瞬间。作品内容可以是校园生活、大众人物、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等,拍摄地为中国境内或与中国元素相关的其他国家和地区。构思新颖、画面清晰、布局合理,具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摄影作品一律采用JPG格式,压缩文件不低于5M。

3.短视频内容:围绕活动主题,以来华留学生视角记录在中国学习、生活、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感,生动反映对2012年以来中国各领域发展变化的感受和体会。作品时长3分钟左右,具体呈现形式不限,剧情短片、微电影、微纪录片、Vlog等均可。

四、提交截止时间

1.征文、摄影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5月27日;

2.短视频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7月15日。

五、报名及作品提交方式

1.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报名:https://www.wjx.cn/vm/eT0hooO.aspx


2.将作品以“征文/摄影/短视频—作者护照姓名—国籍—作品名称”命名,提交给班主任。

国际学院

2022年5月16日


上一条:关于面向来华留学生开展“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系列征文活动暨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国际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港澳台教育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