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国际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本科硕士博士  短期进修  入学准备  生活服务  常用信息  联系我们 
 
 
文章内容  
 

关于面向来华留学生开展“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系列征文活动暨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2022年05月20日 16:31  点击:[]

各位留学生同学:

为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的人文交流,增进外国留学生知华、友华情怀和对中国发展变化的深刻认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拟开展“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系列征文活动,并配套举行短视频大赛。相关事宜如下:

一、征集对象

目前在我校就读的来华留学生、留华毕业生

二、具体要求

本次大赛采取征文和短视频同时征集的方式进行,学生可以自行选择参赛方式,也可同时选择两张方式参赛。参赛作品均需原创,未在其他报纸、书刊、网站刊登、发表。

大赛以“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为主题,鼓励来华留学生用流畅的文字和立体的影像讲述生动鲜活的中国故事,分享他们在创新创业、文化交流、抗疫减贫等领域做出的积极贡献。倡导来华留学生通过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等方面发展的认知,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进行深入的思考和探讨。

征文参赛要求:

1.围绕活动主题,题目自拟,以来华留学生自身视角讲述在中国学习、生活、工作的经历与感悟,用文字讲述生动的中国故事。

2.体裁不限,篇幅1000字左右,征文作品须用中文撰写。建议使用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距。

视频参赛要求:

时长1-6分钟,格式为MP4,语言不限,如外文配音请配中文字幕;如中文配音建议配外文字幕。

三、参赛截止时间和报名方式

1.请填写链接报名:https://www.wjx.cn/vm/mizXVPW.aspx

2.征文作品截止时间:2022年6月20日;短视频作品截止时间2022年7月10日。

国际学院

2022年5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港澳台侨及国际学生端午节假期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来华留学生“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征文、摄影和短视频大奖赛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国际/港澳台教育 © 版权所有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